想当艺术家
微博:_Dompin
全是牢骚

少数的梦(一)

少数的梦

    小东起床的时候觉得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浑身上下莫名其妙的疲惫。

    自然而然地洗漱吃饭直到出门坐上公交车,他才发现,自己是全公交车唯一站着的人。

    全车都是坐着轮椅的残疾人。

    他这才注意到,车上的位置都已经不是正常的座椅和扶手,而是专门为轮椅设置的特殊的固定装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区域,上车下车找座或是挤过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发出各种各样金属碰撞的声音。

    小东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抬头望着他。他稍稍有些尴尬,想找个位置坐着,发现座位这个东西并不存在,想找个扶手,但是这构造诡异的公交车却连个扶手都没有。在众人目光聚焦下无所适从的小东显得更尴尬了。他怀疑自己坐上了给残疾人特别设计的公共汽车,直到一个目光和善的大妈打破了僵局:『小伙子,你可以扶我的轮椅。』小东还是有些无所适从,手脚有一丝慌乱,摆了摆手的同时却又点了点头。大妈又说了一声:『没事的。』小东歪了歪头,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缓缓向前,扶住了这个大妈的轮椅。

    小东这一路公交都坐的很不舒服,他总觉得大家或有或无地在瞥他,各种各样的窃窃私语也是关于他的。同时他也有点小小的不理解,如果自己真的是上错了车,为什么没有人,甚至就连司机也不提醒他呢?

    终于到了学校门口的站点,小东像逃跑一般地下了车。距离早读的开始只剩5分钟了,他瞥了一眼手表,正准备冲向教室,抬头却懵在了原地。

    他的周围全是坐着轮椅的同学,飞速地滚着轮子,像竞速一般冲向学校。他也急着想迈腿,却好像忘了怎么走路一样。

    『小东!』这个声音很熟悉,是他学校里最好的朋友小K。『快迟到了别傻站着了。你坐扶手上吧,我推你走。』小东从来没听过这么奇怪的请求。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呢,小K已经麻溜的带着他上了『车』。

    楼梯也都变成了蜿蜒曲折的斜坡。小K带着小东,猛的冲进教室,早读开始的铃声正好响了起来。『赶上了,趁着老师还没来,赶紧坐下来吧。』小东从轮椅的扶手上下来,趔趄了两步。果不其然,教室里满满当当的都是桌子和轮椅,唯独第一排最中间,有一整套的桌椅,不难猜,就是为小东一个人准备的。

    小东这才意识到,他已经是这个社会里真真正正的『弱势群体』了。

    但是整节早读他都歪着脖子,怎么想也觉得自己『弱势群体』这个标签很不对劲。他猛地一拍脑袋,

    从床上醒了过来,

    嘴里喃喃着:『与其说弱势,倒不如说是少数吧。』

 

    (未完。)


评论
热度 ( 2 )

© No R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