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艺术家
微博:_Dompin
全是牢骚

我成不了文人 ——2021年11月29日

    我成不了什么文人的。

    单单是最基础的,把自己的文章分享出来这件事,我就做不到。 

    从QQ空间的时代我就做不好这件事。写完一则小文章,我会扭扭捏捏小心翼翼地把它挂到空间的主页上。过了几个月觉得这个文字真尴尬啊,又要羞愧地把它摘下来。

    为了保存记录我写过的文字,我在某个不流行的博客平台注册一个账号,要瞒着所有的亲戚朋友,悄咪咪地把一篇篇比较满意的小文章放上去。如果有人在我上传或是打字的时候从身后经过,我还要像做了错事一样赶紧把窗口最小化。

    读研期间写了个小剧本,又想卖弄又不敢卖弄,只能贴一个封面挂在网站上,说欢迎大家感兴趣的话来翻阅。但是我绝不会发出去的。借口有的是的。

    我从没有想过自信是做文人的第一要素。 

    大家是怎么敢的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明明白白地亮着自己的名字。

     我知道我该做到,但我做不到。

     这对我来说已经是“社交牛逼症”的程度了。

     我拿不起笔杆子的。我的笔杆子都是软的。


评论
热度 ( 2 )

© No Reas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