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艺术家
微博:_Dompin
全是牢骚

躺着,瘫着 -- 2016年9月22日

    明天有四个due, 数学实分析,research的成果展示,Mechanical design的report,Numerical mechanics 的作业,其中有两个我都还没做。夜还不深,十一点半,pm。

    我选择睡觉。

    我躺在床上,平着,不是大字型,是那种很安详的躺着。

    正对着房顶的灯泡,我才发现,糟糕,灯没关。

    其实灯就在床边,但不是伸手就能够得到的距离。我纠结再三,站在床边,挣扎着关了灯,再用俯卧撑的姿势把自己推了回来。

    我突然发现手机忘了充电,但是难道要起身去拿手机再抹黑找充电器吗?又或者再开一回灯?

    我选择忘记我有手机这回事。

    接着手机响起了『嗡嗡』的震动声,不合时宜地提醒我它的存在。我只好寻声找到他,连静音也懒得调,直接关机。

    有人说,晚睡是因为不敢结束今天,而迟起是因为不敢开始新的一天。

    讽刺的是,我既不敢结束今天,也不敢开启明天,但我依然早睡早起。

    也不是我心大,只是单从计算来说,早睡早起和迟睡迟起工作的时长不是一样么。我只是followmy chronobiology罢了。

    我被各种各样的deadline围着团团转,但是我只想躺着。是那种连思考都不要,只是发呆,就连眼睛也不需要聚焦的那种,单纯的躺着。

    我和我的朋友说,我想创立一个废人社,社团活动就是一群人在一个大房间里,房间里有好多沙发,我们什么都不干,就瘫着。有新社员来问:『你们在做什么啊?』我也不会说话,只是一抬手,或者一努下巴,指着各式各样瘫着的人中间的一个空余的沙发,连头也不抬。

    可惜这样的时间总是没有的。

    我还是像个陀螺一样被各式各样的deadline抽打,旋转,原地爆炸。


评论 ( 2 )

© No Reason | Powered by LOFTER